首页 > 新闻资讯 > “数字技能暨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3.0版上线媒体见面会”圆满召开

“数字技能暨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3.0版上线媒体见面会”圆满召开

2024-04-20 12:22:33 1906 0

     为加快新职业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支撑,更好地推动新职业发展,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的“数字技能暨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3.0版上线媒体见面会”,于2021年07月13日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12层会议室召开。


     会议邀请了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领导、新职业平台合作方、新职业申报方、地方人社部门代表、相关行业专家、新职业从业者代表及媒体代表参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雅军受邀作为《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主笔编制单位在会上致辞。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吴礼舵主任在会上指出:“为全面落实党的19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民提升全民素质技能的要求,今年的四月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了提升全民素质技能工作的方案。方案要求,加大数字技能职业培训,指导各地在广泛开展各类职业培训的同时,增加有关数字技能的培训内容,指导各地面向新技能,新职业,重点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能培训,要大力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

 

     贾雅军秘书长就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推动情况在会上发言:“互联网营销师是基于市场消费及生产商的销售需求,将生产、流通、消费、结算和物流等几个环节,通过互联网平台融会贯通,搭建了快捷和便利的新型消费形式。通过线上购物、短视频营销和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使企业的产品行销全国,迅速构建了’互联网+’的消费生态,扩展了消费新渠道,促进了市场营销,带动了社会生产大循环。



     受人社部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有关委托,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已完成《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制定、报批送审工作,并依据《标准》的报批送审稿编制了系列《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评价教材》、题库和电子课件。目前协会协调相关方面正在起草制定《互联网营销行业运行规范》的团体标准。相关标准的出台,有利于健全从业人员的素质化教育,和行业规范化的建设,进一步满足净化网络商业环境的需要。并从源头上解决了企业销售成本过重、帐期过长、销售资金回笼缓慢和发展资金不足等问题;同时也释放了大量的价格红利于市场,刺激了消费购买力;对企业销售渠道的开拓,地方就业率的提升和地方税收的增加均有积极促进作用。


     今年,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按中心要求,加快互联网营销师在“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的线上工作,加大该职业的培训力度,完成线上培训线下评价的整体工作规划。”


     匠心引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协会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平台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