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标准》终审会在京成功召开

《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标准》终审会在京成功召开

2024-03-29 10:54:39 1257 1


     2021年3月24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终审会在京召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标准处一级调研员王小兵,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主任杨曙光,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竞赛处处长蒋雯、评价处副处长张天芬,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原副主任周明及中国兵器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开拓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群星秀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清尚视觉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雅军主持。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标准处一级调研员王小兵致辞并介绍了修订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五项要求。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主任杨曙光提出,要不负政府信赖,不负行业期盼,有序规范的完成《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标准》编制工作。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雅军介绍《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标准》网上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随后,在标准评审组组长周明的主持下,专家们对《标准》进行逐条、逐句、逐字的讨论,提出修改意见。最终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稿工作内容定位准确,职业功能划分合理,专业能力要求能够匹配工作内容需要,相关知识要求能够支撑专业能力构建,对互联网营销人才培养培训具有较强的引领性、指导性。下一步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按程序审核后颁布。

    《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标准》的修订是互联网营销行业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改革精神,推进技能型人才评价模式改革的具体举措,为职业技能评价提供依据,并将进一步提高我国互联网营销职业技能评价工作的可操作性、有效性,提高职业技能人才对行业的技术支撑作用。